49bcb806eac28.jpg

 

好友怡秀又回到學校教書去了!她當初呢,在內心一股召喚之下來到肯園,後來的事情發展都在一種奇異且詭譎的氛圍中進行,這幾個月,她的人生大約就像做了一場夢一般,靈魂出走到另一個異星球探險。老天爺給的這場夢,是為了什麼呢?

我總是感覺,在每天的生活中,人就像是被施了魔法般,有一雙更大的手在掌控著,所有的獲得與失去都是那雙手的安排,每一天,都被精密的設計與計算著,那些人生中的大事與小事,以及超大的事與超小的事,都已經處在一種完美無缺的狀態中,人究竟能夠為自己的遭逢決定多少?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

電影「魔幻時刻」是近年來我覺得很有共鳴的影片之一,「且夫天地之間,物各有主。苟非吾之所有,雖一毫而莫取;惟江上之清風,與山間之明月,耳得之而為聲,目遇之而成色。取之無禁,用之不竭。是造物者之無盡藏也,而吾與子之所共適。」

昨天客人坐在療程室中欣賞著40樓高的景色,她說:這裡風景很美。我第一次回答:「還好。都是房子。」啊!我那當下的感覺一定程度的反應出當時的心境吧!事實上,我幾乎每天都可以捕捉電影裡面所指的魔幻時刻,也就是一天當中最美麗的夕陽西下時的雲彩,我跟隨過從世界各地來的無數人們,一起分享著台北美麗的日落,那片窗外的景色,從來沒有一天讓我感覺是差不多的,每一天都千變萬化,但是當我只看見擁擠而雜亂無章的建築物,而忘記我們其實幸福地被包覆在美麗的雲彩裡,我的世界就真的只存在於會悶死人的空間中了!蘇軾在那個白露橫江,水光接天的赤壁之下時,心境也是如此吧!

人生總是怨憎會,總是愛別離,總是求不得,那些像是肥皂劇般的人生,每天每天都在世界各地不同的角落上演著,每個人都在等待屬於自己人生中的魔幻時刻,而魔幻時刻,其實每天都會發生,錯過了今天,還有明天,錯過了明天,還有後天,永遠都會有的,永遠都不需要放棄與絕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ughterof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