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02t5VDub_1222647251.jpg 

一個有這麼多豐功偉業、王牌中的王牌飛行員,在一次世界大戰中擊落80架敵機的紀錄保持人,被賦予當時的最高榮譽獎章。參與許多戰鬥機的研發工作,出版他飛行員生涯的寫作,甚至在德國掀起一翻造神運動。

電影的最後寫出「享年25歲」。

什麼?!

後來我都在想著,戰爭就是這樣子的在消耗正值青春美好的生命吧!

25歲,體會的到些什麼呢?幾乎都在戰場上度過的一生,應該是被迫要去漠視生命的珍貴吧!軍隊裡面的信念是"我們不殺人,我們只是摧毀飛機!" 也是,這樣才能夠繼續支持著自己做出那殘暴的行為,那個與內在生命本質背離的痛苦才不會如此折磨人吧!

不過維基百科上面記載著他終究還是成為了一個冷漠沒有感情而且非常嚴肅的人,啊!25歲這樣的一生,可以學習到些什麼呢?可以學到戰士們的精神嗎?只有當下、全然的專注、與自己在一起嗎?可以學到不畏懼個人生死存亡的勇氣,雖千萬人而吾往矣?還是只是在靈魂裡劃下更多的傷口,成為往後每一次生命輪迴中難以抹滅的印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ughterof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