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010.JPG 

我決定了!以後我的家要種一池蓮花!

原來蓮花的氣味美的如此不真實......

芳療師的聚會一定要跟植物與香氣扯上關係,所以我們來到了這個小而美的藥用植物園區,一進園區就來了個重頭戲"沉香",但本人見過更多更壯觀更夢幻的沉香收藏,所以那一些實在吸引不了我,而且園長看待沉香與氣的角度與我沒有太大的共鳴,於是我跟文毓小姐就在旁邊聊天看看她們的農產品:肉桂茶、香椿醬等等。香椿醬還不錯,真的很好吃,中午我扮飯吃了很多很多,非常的香,本來想買一罐,但後來老闆說是用葵花油調和的,想一想無法確定是冷壓的葵花油還是超市的油,就沒買了!

看完沉香就去園區看植物,雖然我很愛曬太陽,但今天真的有被熱到,讓不吃冰的我晚上回家買了兩支冰棒來啃。

植物很多,但沒經過園長介紹他們看起來就像路人甲乙丙丁,尤其是檀香、沉香這種植物,當他們還沒"轉化"前,真的是普通到一個不行,

P1010997.JPG

這張就是檀香,對了N次焦就是對不到他,他就是位在正中央失焦的這株小植物,來不及用手動對焦,要輪给別人照了。由此可應證,佛陀在成佛前也是平凡如你我的!

 

 

P1020012.JPG

這張不是在照植物,這是螳螂蛋喔!裡面可以有一百多個螳螂卵,螳螂蛋是中藥材的一種,媽呀!原來以前在課堂上看到的桑螵蛸就是他,頓時間覺得有點恐怖....中藥材真是太神祕了....到底是怎麼發現這東西有療癒力啊?!

 

P1020003.JPG 

 ↑ 泰國青檸葉  V.S  台灣香檬 

台泰兩國芸香科代表,EVA說一聞就可以感受到兩國的不同文化氣息,台灣香檬真的很有台灣味,帶著很有活力的檸檬醛。同時也發現真的有很多台灣的香草植物都帶有檸檬醛,例如刺蔥、山雞椒、檸檬香茅等等,真是有趣的發現!

P1020004.JPG 

 

 

天氣越來越熱,大中午在太陽底下走著其實心裡面只想趕快結束,離開令人驚艷的蓮花區之後我就開始感受不到植物帶給我的喜悅了,實在太熱太熱了啦!連相機也進入昏沉的休息狀態,所以接下來看的植物都沒照下來了。

 

終於結束回到屋內,我們決定在午餐前開始蒸餾植物,邊吃中餐邊等待,今天要蒸餾的兩種植物是土柚子葉以及高山艾草。我不得不說所有"土"字輩的植物都太厲害了,香氣真的是迷人!

 

P1020014.JPG 

 

P1020138.JPG

 

 

這邊餐點真的好棒,棒在氣味層次豐富的不得了,因為有這些香草植物的參與,讓食物變的很活潑有生命力。

等待蒸餾的過程有人開始睡午覺、聊天、發呆,我則開始覺得無聊,看太陽小了一點,於是跑到外面照相。接下來就不多說什麼了,請欣賞我的照片吧!

 

P1020020.JPG 

 

 

 

P1020022.JPG 

 

 

 

 

 

P1020024.JPG 

 

 

 

 

P1020037.JPG 

 

 

 

P1020039.JPG 

 爬上爬下飛來飛去的小昆蟲也深得我心。

 

 

 

 

P1020041.JPG 

 

 

 

 

P1020046.JPG 

 

 

 

 

P1020047.JPG 

 

 

 

 

 

P1020053.JPG 

 

 

 

 

P1020073.JPG 

 

 

 

 

P1020080.JPG 

 

 

 

 

 

P1020086.JPG 

 

 

 

 

 

 

P1020089.JPG 

 香椿,好紅的莖喔!

 

 

 

 

 

P1020093.JPG 

 

 

 

 

 

 

P1020109.JPG 

很有名的藥用植物阿里山"十大功勞",超妙的名字!因為根莖葉皆可入藥,據說有十大功效,因此而得名。哈哈!就像十全大補湯那樣嗎?

 

 

 

 

P1020115.JPG 

還好他跳來跳去不然根本不會發現他呀!

 

 

 

 

 

 

P1020123.JPG 

 

 

 

 

 

 P1020031.JPG

常常可以在我身上聞到的植物氣味--肉桂,今天嚼了很多不同品種的肉桂葉子!開心!

 

最後,蒸餾出來的純露被我們大家喝光光了,沒有精油,只有一咪咪的油花,因為量太少了!這天晚上我又睡了一場好覺,真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ughterof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