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bmp 

早就過了那種會在心底大聲的吶喊著"對不起!我愛你!"的年紀,也已經有很久的時間都已經忘了演一個悲劇女主角的感覺是什麼?有時候覺得自己就是因為那些如此深刻的愛情經驗,讓現在的我看起來似乎對愛情的需求如此淡薄。

也早就過了聽搖滾樂的年紀,但是最近,我的IPOD一直不斷重複播放的卻是蘿拉普西妮 (LAURA PAUSINI) 這位義大利女歌手的專輯,這張專輯總會讓我想起一段往事,大二的某一天早上,我翹課跑去台北買這張專輯為了送給K,晚上我們講電話時他問我早上在幹麻為什麼翹課,我心虛的說去台北,他問我什麼事這麼重要需要一大早就跑去?我支支吾吾的不敢回答,最後當然還是沒讓他知道,也最後的這張專輯並沒有到達他的手中,真正的原因我已經不復記憶,但我想總脫離不了找不到適當的時機給他之類的,當時我們其實常見面怎麼會沒機會呢?因為真正在乎的人事物總是很難順利且自然的呈現真正的樣貌。

當年為了準備給他的生日禮物,早在幾個月前就一點一滴的累積,真的是用累積形容的,因為看到這個也想給,看到那個也想給,房間堆滿了要送他的禮物,花了兩天的時間親手做的禮物袋、一張又一張剪下來想博君一笑的童話故事圖案、一封封寫好的信、、、,這張CD也是其中之一,最後,這些有形的物品從來就沒有給出過,這麼多年過去了,唯一留下來的就是這張CD。

當年沒有白天黑夜的聽這張專輯連續一個月,而最近再聽,竟然還是一樣,真是神奇了!

每個曾經年輕的靈魂心中都有過搖滾的夢吧!都曾經只想大聲嘶吼憤怒的摔爛吉他,都曾經只想對世界大聲的宣示、都曾經那麼桀驁不馴懷抱著純粹炙熱的情感、都認為自己會不顧一切的成為一股清流。

搖滾的反叛精神裡,其實夾雜著太多需要宣洩的情緒,但我也相信喜歡搖滾樂的人都是有血有淚有旺盛生命力的人。

「所有生命的荒腔走板,都只為爭逐一席之地....」,衝著這句話,以及電影的監製陳芯宜小姐,我是為了這兩個點決定要去看這部《一席之地》,應該會很好看吧!因為《流浪神狗人》真的超讚的!

努力的活著是為了什麼呢?我是誰呢?為什麼要這麼做呢?為什麼工作呢?為什麼要說這句話呢?為什麼想學呢?為什麼而快樂悲傷呢?為什麼愛呢?為什麼在這裡呢?為什麼而追求呢?這些大哉問,總是偶然的飄落腦中。

能夠不為了什麼只是因為生命本身而活著嗎?能夠不因為什麼只是為了愛本身而愛著嗎?

再聽蘿拉的音樂,只是覺得很美。我很美,我的人生很美,我的愛也很美,那些努力掙得一席之地而太過用力的心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ughterof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