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不是普通的耐痛

已經被很多拳頭師讚嘆過了!面對身體的疼痛,還是可以談笑風生,真的很痛很痛的時候,我最多是面不改色,因為我需要很高的專注力去跟疼痛相處。

今天內訓安排了鬆筋課程,被弄到筋結的時候,看同學都哇哇大叫的,但輪到我被施做時,笨LEVI跟老師都說她們不敢再做下去了,因為看了就很痛,ㄏㄛ!真是的!老師問我要一次處理完還是分幾次?我毫不猶豫的說:一次,就下去沒關係!哇哈哈!我是豪邁夜!!老師還要我教她怎樣可以不怕痛。

這星期練功時也是,互練踢腿時,跟我一起練的同學痛的練不下去,其實我也不是不會痛,踢完後兩隻小腿是嚴重腫脹瘀青的,回家後消耗了多少我的跌打損傷專用的永久花跟山金車浸泡油,但不知為何,在那當下我就是有能力把疼痛轉化掉,像是痛這回事完全不存在一樣.....

我師父有一次說,他還是個少年時就已是那種行俠仗義的性格,所以常常跟人家打架,打到他自己全身是血傷痕累累,被抬到醫院去,眉頭沒皺也沒唉一聲過,我完全可以理解這種氣魄,而且覺得如果是我我也會一樣。不過我這輩子是女人,這種氣魄看是不是哪天被我遇到壞人才可以發揮出來吧!

其實我不知道這能力是怎麼培養的,也許是天生的?但我可以分享一下我自己如何面對疼痛的心得。

第一是放鬆:覺得痛時不把身體或肌肉縮回去,痛的地方尤其要放鬆。緊繃起來會更痛。

第二是感覺痛,讓他進來,不要想把他擋在外面:接納痛感,不要怕,心裡面越害怕的事物他就會變的比真正的樣子強大十倍以上。

第三是覺得自己可以:我有一種毫無來由的信心認為自己不會痛、不怕痛、可以忍受痛。我想這點是最重要的,強烈的信心會讓身體分泌腦內啡、血清素等等有止痛功效的神經傳導物質,我應該是身體裡面這樣的神經傳導物質濃度很高吧!哈哈!

一直在想,生小孩有這麼痛嗎?我倒是很想挑戰看看.....死都不會打無痛分娩的!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ughterof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