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而我也會遇到一些跟我聊哲學的客人,可是不多,昨天的那個客人很妙。

生日跟我同一天,卻已經是有個五年級小孩的媽,一邊在工作還一邊念博士班,我的天ㄚ!聽到這樣的例子我就會深深感覺慚愧,我以為我所擁有的力氣跟這位媽媽比起來真是差太遠了吧!所以我決定要把對自己的標準設定再提高一點。

六月過了一大半,雖然我很忙,但發現其實也還好,也許因為都在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體內的血清素多巴胺支持著腎上腺素,所以讓我可以如此堅強的活著,啊!突然想到作為一個新手媽媽應該也是這樣吧!我聽到好多新生兒的母親跟我說她們雖然很累,但是那種累不一樣。是怎樣不一樣?我現在大概可以體會到一些些了!

昨天那個媽媽,很興奮的跟我聊她的報告作業、她的學校,我第一次遇到寫報告寫這麼開心的,因為也是質性研究,又因為他困惑的點都是跟哲學的方法論有關,從頭到尾她都一直喊:感謝上帝讓我遇到妳!害我很不好意思!

她唸的學校也是一所培育師資的學校,哪一所就不說了,從他口中聽到一些令我毛骨悚然的事,是關於那種沉悶、保守又無趣的氛圍,跟我眼前的這位媽媽比起來,她是個有趣、開心、又很會自HIGH的人,所以說,從來就不是環境讓人變的無趣,只有自己會讓自己變的無趣啊!

我人生的宗旨之一,就是極盡所能的追尋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ughterof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