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827.JPG 

昨天早上,從山上回家的媽媽拿了幾片花瓣說要送我,是花瓣喔!不是整株植物。她說這個花瓣很香,她最近去山上都會在地上撿起這種花瓣,拿來吸聞,胸腔覺得很舒服。

我一聞,就說:嗯!好香的野薑花!

我媽就說:這個不是野薑花!他跟野薑花長的不一樣!

我就問那這是什麼?她說不知道是什麼花,但是他不是野薑花。

我說:這就是野薑花的味道啊!她說:我每天都在山上走,每天都在看,我很清楚啦!不然你現在上山去看!

我說:我才不要。

我們就在那邊爭執了至少十分鐘,開玩笑!我的鼻子可以分辨幾百種不同的芳香分子,而且我也不是沒把玩吸聞過真正的野薑花,但說實在的,我的確也記不得野薑花花瓣的長相是什麼了,但這就是記憶中野薑花的氣味阿!

今天早上,又從山上回來的媽媽帶了一株完整的野薑花來!哈哈!果然我是對的!我媽說那個花瓣跟整株長在上面的樣子怎麼不一樣呢?ㄜ.....這我要怎麼回答?她說她問其他人這是什麼花的花瓣,別人也不知道,這種事情對我來說真的太匪夷所思了,最近野薑花都還開著,每天都在山上走的人,竟然可以花瓣跟植物連不起來???

視覺的記憶,總是隨著時間的流逝與個人的詮釋角度不同而有所扭曲變形,但氣味卻永遠都是深刻且直接的啊!

喜歡一個人總是因為喜歡上他的味道,回憶一個人,也總是回憶著聞到他的感覺是什麼,總覺得那才是最真實、最靠近他靈魂的時刻。

科學家的研究發現,精子是靠嗅覺受體找到卵子的,那些因為採取吃避孕藥的措施來避孕的女人,真正結婚懷孕之後,離婚的機率總是非常高,因為避孕藥改變赫爾蒙的分泌,進而影響到他自身原本的嗅覺感受系統,也就容易找錯她真正需要的男人,一旦停用後才會開始覺得什麼都不對勁,因為就是"氣味不相投"啊!

所以說,要有好的鼻子,才會找到那些對的人事物來陪伴你的人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ughterof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