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847.JPG 

網路上超夯的SO FREE披薩,特色是用龍眼木窯烤出來的,先點一個試吃看看,叫了人氣商品"薑絲超人",

結果,

不好吃啊!早餐跟中餐都還沒吃的我,也完全對它沒興趣,三個人就這樣分食了一個一人份的披薩,這餐真是太省了!

因為對它太期待了,結果落差太大,不幸福.....已經約好了過幾天要去吃好吃的披薩補回來。

我個人記憶中吃過最好吃的披薩是在美國Block Island吃到的,至今都還沒遇到那個記憶中的味道。

 

P1010866.JPG 

去隔壁的里仁買東西,大笨智這張怎麼這麼可愛啊!

買了一罐苦茶油給猴小鮮當生日禮物,這位仁兄,年紀輕輕的就為情所苦搞到自己吐血去醫院急診,還害我去醫院看他時驚魂了一晚,祝福他早日從黑暗中找到重生的力量。

 

 

P1010876.JPG

公館真是個好地方,有學生的地方就會有物美價廉的東西。

這家二手書店的書況都非常好,找到我要買的書單之一,珮瑪‧丘卓的新書《生命不再等待》,這是珮瑪‧丘卓對《入菩薩行》的導讀,不過對我來說非常可惜的是,原典引用的部份也一起翻成白話了,也沒附錄上中文原典的文字。

每次買二手書時我都會想,為什麼當初買的主人要把它賣掉呢?是他哪裡不好呢?看完有失望的感覺嗎?由其是當我買到視為是珍品的書籍,而這本書,我就私心的認定那位主人應該也是覺得沒能讀到佛經優美的文字而不值得蒐藏了吧!

 

 

P1010880.JPG

 又是一個物美價廉的好店,不過今天在這裡沒有收穫。

 

  

P1010895.JPG

台大物理系館的展覽,有歷代物理系的文物。

我這一生最景仰的陳國鎮老師是教物理的,所以看到這個展覽,就立刻跑進來了,結果當然是都看不懂啊!不過那些非常陳舊很有歷史感的文物,怎麼看都覺得十分賞心悅目!還被我發現了一個陳舊的櫥櫃是檜木做的,好香阿!真想擁有一個!阿!真是職業病!

這些玻璃儀器出自許玉釧先生之手,他是當年台大還叫做台北帝國大學的有機化學講座的玻璃技師,擅長吹製玻璃科學儀器。照片旁有他所寫的一段話:

某樣東西在我靈魂裡騷動

狂熱或遺忘的羽翼

我追尋自己的玻璃道程

燃成火焰

為世間吹畫出璀璨的

學術天空 

 

看到這段話,我又想起劉大任先生記山普拉斯的文章〈簡單而嚴肅〉:

「在這個世界上,你就愛一種東西,你就在你愛的這個東西裡把自己練到完美,練到無懈可擊。你因此而滿足,此外的一切其實無足輕重。就這樣,你變得堅強,足以抵抗不時傾巢而來的寂寞;你變得勇敢,你學會拒絕週遭的喧囂與熱鬧;你學會簡單而嚴肅,像山普拉斯的發球、攔網、上旋、下旋,你形成一種風格,唯你獨有。」

這段話,在我們肯園的香氣私塾教室牆上曾經停留著很多年,我自己,也曾經因為看到這段話時產生很大的共鳴而愛上肯園的。

不幸福披薩,最後在幸福的話語中劃下句點,因為我知道,我的心中也有這樣一種東西,我也一直行走在,屬於我的道程中,形成一種風格,唯我獨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ughterof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