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為期一周,每天在睡前擦巨人精靈按摩肝臟區。每兩天寫一次心得,總共三篇,寫出用油後的感覺。

養肝排毒的巨人精靈內容物有:側柏醇百里香、馬鞭草酮迷迭香、圓葉當歸、檸檬、胡椒薄荷

因為從來就不喜歡擦起來有涼涼感覺的油,所以巨人精靈一直都不是我的愛油,用油近十年,用薄荷的次數是最少最少的,因為曾經泡澡時被薄荷冷到,從此各種的薄荷就被我冷凍了。看到這作業還有點小小的反感。不過很沒骨氣的我還是為了誘人的土耳其玫瑰獎品而乖乖的使用。

第一天晚上,我又被冷到了!滴了六滴混合極光花園在肝臟部位按摩,救命!好涼喔!真不舒服!冷氣趕快關掉!六滴對我來說是低劑量,所以我真的也沒有抱任何的期待對這支油有什麼感覺,尤其,肝臟是沉默的器官,當他沒有問題的時候他很沉默,當他有問題的時候他依然沉默,只有當他真的快要死的時候才會發出聲音,那.....我要怎麼知道我究竟有沒有養到我的肝勒?

不管,反正就是用,沒感覺也是我的感覺,我盡力了!

第一晚的夢境:夢到K,跟現實的關係差不多,在夢裡大哭!用力大哭,想要盡情宣洩哭聲的感受很強烈,幾度覺得快哭醒。

第二晚,決定減半劑量,用三滴就好,還好,三滴不會涼。有很多夢境,記得的有:一男一女在追我,跟我身邊的男性,尤其是那個女的,很暴力的把她趕走卻還是緊追在後,我抓著身旁的男性用力的奔跑,但跑不快。我跟身邊男性的關係是,我們好像在一起,但我不是真正的愛他。另一個夢境:我自己跳下山谷想感受墜落的感覺,墜落的時間很久,但不會不舒服也不感到恐懼,一直在墜落,而我腦海中一直出現許許多多的畫面,像是一頁又一頁的詩篇,但內容是什麼已不記得。

第三晚:因為昨晚沒有冷到,所以又用了六滴,也是混合極光花園,咦?感覺沒這麼涼了!不過冷氣還是關了!可能第一次用時拍太大力,六小滴變六大滴。這次我用手敷在肝臟區睡著。一樣夢境很多,怎麼用巨人會有這麼多夢啊!真是出乎意料!夢到大學時的男友,他對我非常好,但我不真正的愛他。還夢到另一位男性,我們也是在一起,但是只有肉體關係跟金錢關係,我也一樣不愛他。

哈哈!到目前為止,巨人精靈真是太有趣了!連續幾天關於親密關係的夢,而且,是要我把生命中的男人都夢過一遍嗎?

第四晚:六滴混合極光,一樣是夢境一堆,但是早上醒來全忘了。為了要回憶夢境在床上躺了一下,就又睡著了,然後夢到J,夢到我們彼此互相喜歡,但是怕被別人發現,因為他已經有老婆了,夢境中沉浸在戀愛以及必須隱藏的感覺很強烈。還夢到舊房子的書桌底下,看見我以前手工製作的好多隻色彩繽紛的小人玩偶,看到舊時的物品,突然心中有種戒慎恐懼,因為覺得那些小人玩偶都具有某種力量跟生命力。

這個巨人,是在處理關係的用油嗎?

第五晚:六滴巨人混合編織花園,還是有很多夢,但是全忘光啦!而且因為早班,所以沒時間做回籠夢。

第六晚:五滴巨人混合極光,用幾滴其實是一個當下的感覺,身體想承接多少的直覺力。依然是忘記一堆夢,依稀有個畫面是去到一個地方旅行,在飯店的頂樓找一個最適合觀景的位置,夢中主要是在橋位置的狀態。生理期的第一天,早上醒來時竟然有種忘記自己是生理期間這件事,好像他不存在一樣,意思就是說,他來的太順了,自然又舒適以至於感覺不到他,但來之前的腰痠、情緒不佳還是存在。

我在思考也許巨人精靈作用在肝臟能夠有舒肝解鬱的功效?因為在中醫上來說肝氣鬱結會導致種種的女性生理期問題,疏通了肝氣,自然來經時的不順暢感也就解除了。但是因為最近同時在進行其他的療法,不知道究竟是不是巨人精靈的功效,所以我會持續的實驗看看。之前我很害怕薄荷的清涼感,因為我是個總是很需要熱度的人,但是這週下來,似乎讓我對薄荷重新打開心房,還不錯呢!

不過對睡眠來說,因為這瓶油裡頭的單萜酮類芳香分子讓我的神經系統變的有點太活躍了,連極光花園都壓不下來,做太多夢,所以這星期都沒有沉睡的感覺,不過倒也沒有特別累就是了。

 

二。找出目前最熱門的養肝的植物一種,請舉出具體的<新聞>或<廣告>,以及使用方式(錠劑??膠囊??藥粉??)

養肝的植物很多,像是奶薊、五味子、朝鮮薊、牛樟芝、七葉膽、蒲公英、龍膽草、柴胡、黃蓮......等等,這邊就介紹一下最貴最珍稀的牛樟芝好了,而且它是台灣才有的植物,應該是最適合臺灣人使用。

大體來說,牛樟芝具有很多複雜成份例如:三帖類、多醣體、腺苷、超氧歧化酶、麥角固醇、免疫蛋白、維生素、胺基酸、凝集素與微量元素等。但主要成份的研究目前仍著重於下表:

牛樟芝主要活性成份

 

 

三帖類

 

 

Triterpenoids

1.抑制肝癌細胞增生

2.修復肝臟,提升肝臟機能

3.降低血壓,防止中風

4.抗發炎

5.雙向調節免疫功能

 

 

 

多醣體

 

 

Polysaccarides

1.具有預防及抑制腫瘤的免疫生理活性

2.增強人體免疫功能

3.具有抗過敏的作用

4.調整血壓、降血脂、降血糖

 

 

超氧歧化酵素

 

SOD(superoxide dismutase)

1.抗氧化、去除自由基

2.防止細胞病變

3.延緩老化,回復皮膚光澤

4.減少皺紋、斑點

 

牛樟芝在民間一般被視為解毒劑,只要是食物中毒、腹瀉、嘔吐、農藥中毒都可服用並具有解毒之用,甚至包括毒品。

牛樟芝的相關研究http://www.bliver.com.tw/jmla/images/antrodia%20980107.pdf

                                   http://antrodia.com/report_01.html

新聞報導http://www.bliver.com.tw/jmla/images//news_antrodia%20can%20anticancer.jpg

牛樟芝因不同栽培方式可分為:液體栽培的菌絲體、固體栽培的類子實體、椴木栽培的子實體,有製作成可以飲用的液體,也有膠囊形式,每種培育方法的功效與使用方式都有各種不同的說法,當然最佳的我想應該還是野生的牛樟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ughterof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