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可以理所當然的坐計程車上下班,完全不會變的很狼狽,而且時數DOUBLE。

坐計程車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常常可以遇到很多有趣的司機,聽到許多不同的生命故事。今天打電話請管理員幫我叫車,下樓時剛好是一位住我家隔壁棟的計程車司機要出發,他走起路來腳一拐一拐的,一上車他就自我介紹,然後沒多久就開始談起他跟她女兒的單親家庭生活,太太半年前外遇離婚,離婚前他每天工作15個小時,每天都追著錢跑,他的說法是因為他丈人生病每個月需要四萬多的醫療費用,丈人去世後沒多久,老婆就外遇了,花了兩個月重新站起來,我聽到這就說:還真快!只花了兩個月!他說男人比較快。我說對啊!很多女人十幾年都想不開!聽到自己這樣講,突然心虛起來,哈哈!我在講誰啊?是我自己嗎?應該不是吧!

這位先生,他從完全不會買菜煮飯到現在樣樣都精通,女兒的功課突飛猛進,突然變的貼心又懂事,還當上班長,母親節時的作文只寫爸爸,寫說:雖然沒牽過爸爸的手,但我想一定很粗,因為每天都在做家事。

離婚後的他,每天只工作八小時,其他時間都拿來陪女兒。感覺上,他非常喜歡現在的生活模式,談起他女兒的神情也是充滿愛憐與驕傲,祝福他是真正原諒了前妻,也祝福他的女兒,那些乖巧、懂事、優秀的表現,不是在掩飾心中的無助與恐懼,也不是用來表達對父親的認同,旦願這些命運的缺憾和傷口,能夠真正成為她成長的滋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ughterof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