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出關了。

每次閉關回來,想出家的念頭都會一次比一次強烈,尤其這次,因為身邊沒有"家累",以前還會覺得放不下爸媽,現在爸媽對我來說已經不是問題了,再加上沒有男友,似乎就更無牽無掛。能夠出家真的需要很有福報的吧!已經稍微跟媽媽透漏了,如果40歲時我還沒結婚的話,我就要出家了。但其實心中打的算盤比40歲更早些,啊!這願望這輩子有可能會實現嗎?再過幾年就知道了,再過幾年,如果我終於可以放下心中最牽掛的,那真是老天爺的眷顧啊!

以前跟K說:禪49我會坐不住。他說怎麼會?現在證明他是對的,這次有種時間也太短了的感覺,果真要49天才夠啊!

幾年沒"回家",但我的身體跟靈魂卻記憶力很好,也沒什麼退步,從上次打坐的境界直接開展上去,在這裡不好意思講自己"心"的境界,因為那是自己最弱的,倒是身體境界一直都讓我自豪,真的要感謝自己的爸媽把我生的天生麗質,讓我在修行的路上少掉許許多多一般人都會有的掛礙,當其他人還在跟腿痛腰背酸痛辛苦奮戰時,我早就可以安安靜靜的在蒲團上享受打坐時無窮盡的美妙樂趣了!

芳療師的工作也讓我在這次的閉關中有跟以前更不一樣的體悟,身體跟心靈的敏銳度訓練,以及在與人的相處上都跟以前的我很不一樣。閉關期間是禁語的,直到最後一天,跟我同寢室的師姐們,因為幾天來被我薰習了香氣世界的美妙,話說我每天都會認真的幫自己按摩,沉浸享受在香氣中,完全不知道旁邊是誰,同寢室的每個人每天都會聞到陣陣的飄香,最後一天禁語解除時,每個人都跑來玩我的精油,然後我的鬆筋棒也出動,手不停蹄的讓每個人享受一下鬆筋的舒暢。有位師姐說,她在我身上看到生命的美好,她覺得我真是太懂得生活了!我聽了除了很高興之外,其實心裡面更多的是感恩,感恩許許多多的人的護持,感恩有形界及無形界在我這生中賜予我的福慧,給出的很少,獲得的卻是很多。我要好好的珍惜阿!

這次在山上度過入冬以來最冷的寒流,很神奇的是打坐時全身都會立刻暖呼呼,手腳冰冷的現象完全不會發生,身體各方面的機能都有明顯的提升,對我來說血液循環、消化系統功能、神經系統、呼吸系統是最明顯的。這次打坐我的身體大部分在通頭部,幾天以來整個頭部總是有一陣陣的清涼感,到後面幾天幫自己按摩頭時發現頭皮不像之前這麼緊了!而且也明顯發現自己身體肌膚是呈現氣很飽足的觸感,非常有彈性緊緻的!真好!

出關後第一次練功時,發現自己常常氣卡在胸腔的問題也突然不見了!

最近把六祖壇經又拿出來看,很多以前看不懂的地方現在突然像是腦子裡有某個障礙被打通了一樣,許許多多字句都看懂了也像是稍微觸到門了,就差把那道門打開的感覺。心裡面覺得很喜悅。

真希望我有能力可以讓這樣的喜悅給所有人都感受到。願與我一起在修行路上的朋友們,我們一起把臂同遊於無邊的佛法,共成佛道。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ughterof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