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759.JPG

我們每個人,總是可以在身體的展現與動作之中看見自己是一個什麼樣子的人。

新年這天,跟家人來到我的母校之一政大,在母親的召喚之下,每個人都進行了一場屬於自己的身體儀式,在一個既簡單又平凡毫不起眼的時刻,這樣的儀式已然變成靈魂深處的一部分,潛移默化在生命裡頭。

 

P1020749.JPG 

政大多的是楓樹,這時節的顏色非常的美,奇怪為什麼以前在學校時都不覺得?大概是那時候精神壓力太大,根本感受不到吧!

就像怡秀跟我說她在肯園受訓時都聞不到精油的香,離開之後才聞的到,有時候我也有這種感覺,常常走過我身邊的其他部門同事都會說妳身上好香喔!然後我幾乎都會回答:真的喔?我怎麼都沒聞到?

當然,扣除掉久入芝蘭之室而不聞其香的因素,每當在公司聽到別人其實欣羨著我身上的香氣時,我總是反省:那個其實一直都包裹在香氣氛圍中的我,更應該感覺舒服跟放鬆的呀!於是那些不知不覺變的匆忙的腳步與緊張的心在這時才能夠安靜下來。幸福有時候是需要別人提醒的。

 

P1020751.JPG 

政大的後山根本可以算是一個休閒景點,每到假日都可以看到成群結隊的人來爬山,以前若是遇到要在山上上的課總是心裡充滿埋怨,尤其遇到快遲到時,要跑也跑不快,爬那個山坡累的半死,完全不會有心情欣賞山中的美麗花草,不過我在後山倒是有個屬於我自己的秘密基地,是被一片尤加利樹林所包圍起來的地方。

溫佑君老師曾寫過一篇"微風略過尤加利"中提到:「長著一對風的翅膀的尤加利,因為萃取部位全在葉片,再加上速生豐產的本領,理所當然成為呼吸系統比較方便依賴的朋友。而尤加利精油裡的桉油醇,不但能讓和風穿過肺泡鋪成的原野,還能吹動塵封經年、生鏽走調的心弦。」

 

 

P1020765.JPG 

當年我在所上一個朋友也沒有,只有一兩個因為修教育學程而認識的同組夥伴,那裡的所有人、事、物,一整個跟我不對盤,所上雖然有幾個因為想追求我而對我比較好的男同學會關心我,但因為沒打算跟他們交往,我也就常常拒人於門外,當時人生真是走到谷底的憂鬱,唯一快樂的事情就是跟K三天兩頭的通信與聊天,哈!突然驚覺,這輩子寫給我最多信的人就是他了!並且寫給他最多信的人就是我!哈哈哈!怎麼現在才發現這件事情??我在遲鈍什麼啊?

K在當時,就像我的那片尤加利樹林,是唯一能夠給我跟這個世界溝通的力量,也像是藍膠尤加利裡的癒瘡木天藍烴,「龐大的深藍裡有一股清明的支持力量,使你覺得自己終於得到這個世界的理解,可以暢所欲言。」

 

 

P1020792.JPG 

不過既然是我的秘密基地,當然就不能夠輕易讓人知道啦!所以這一天我也沒有回去看看那地方是否有所改變,我們在對面的山頭,進行著新年儀式。然後我也趁機練習拍照。

 

 

 

 P1020755.JPG

話說我們家出了一個對"認真"這件事情很不以為然的人,很難真的投入任何的生命情境之中,但卻可以揭穿所有自欺欺人、自以為是的虛妄本質。我時常可以在她身上明白到人生沒什麼多嚴肅多大不了的事,雖然這個人沒什麼同理心又小氣的不得了,但在某種程度上卻很真實,一個"真小人"是好過"偽君子"千百倍的。

 

 

 

P1020799.JPG 

我母親這幾年突然接通某種天線,能夠召喚神祕力量,感知他人身體的信息場,然後為對方做治療,她在連結這股力量時所能做出的行動常常是她平常做不到的,這天,我們每個人輪流讓她帶領,做一些屬於我們自己該做的身體律動。

 

 

 

P1020808.JPG 

 

 

 

 

P1020819.JPG 

 這些圍繞在我們身旁的植物也一同進入儀式中。

 

 

 

 

P1020842.JPG 

 

 

 

 

 

 

P1020861.JPG 

 

 

 

儀式結束要回家了!讚喔!

P1020867.JPG 

 

 

 

 

P1020868.JPG 

小白癡一枚。笑到嘴巴歪掉!

 

 

 

 

P1020875.JPG 

總之,我真的不曾感覺到過政大校區的美,直到今天。

 

 

 

 

 

P1020893.JPG

招牌之一:風雨走廊。

 

 

 

 

P1020912.JPG 

招牌之二:渡賢橋。

這是所有政大人都知道的招牌。

 

 

 

 

P1020918.JPG

Stella最近跟我說她打算回學校唸書了,問問我的意見,啊!我只能說校園生活真美好,但美好的事物也容易被我們給虛擲,儀式的神聖性與療癒力不在於它看起來有多像個樣子,不在於形式、地點,不在於擁有多少法器,而在於我們的心,話說,這篇看起來好像很像一回事的元氣儀式,也只是一個歐巴桑跟她的孩子一起出門走走的日常生活而已,日常到追趕上快要跑走的公車之後就能夠遺忘了。

人生,不是因為幸福了才會微笑,而是因為微笑了就幸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ughterof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